gzupeng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gzupeng

博文

建议建立一个动物地震预测中心

已有 2825 次阅读 2013-4-21 20:34 |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动物, 中心, 地震预测

刚从《新华网》上看到:中国地震局地质研究所特聘研究员、北京大学教授沈正康在英国《自然·地球科学》杂志撰文称相关地区4000年内无大地震,而芦山地震让这一研究成果沦为笑柄。

诚然,地震预测还是一个世界级的难题,既然如此,就不该下那么草率的一个结论,那将是一个对生命大不敬的成果

从这个角度上来说,自然界的动物比我们人类要灵敏得多,犹如民间总结的顺口溜那样:

震前动物有预兆,群测群防很重要。

牛羊骡马不进厩,猪不吃食狗乱咬。

鸭不下水岸上闹,鸡飞上树高声叫。

冰天雪地蛇出洞,大鼠叼着小鼠跑。

兔子竖耳蹦又撞,鱼跃水面惶惶跳。

蜜蜂群迁闹轰轰,鸽子惊飞不回巢。

家家户户都观察,发现异常快报告。

   所以我说,既然人还不行,我们就建立一个官方的动物地震预测中心,将能预测地震的动物集中起来,将经费用在它们身上,让它们帮我们预测。注意,要官方的,民间的还不行,因为民间的预测属于违法的行为。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724909-682527.html

上一篇:读书不等于学习
下一篇:想做点科普工作
收藏 IP: 202.101.72.*|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13:1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