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月如歌 轻轻走过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malidan

博文

女儿第一次写的诗

已有 3941 次阅读 2008-11-27 22:42 |个人分类:成长点滴|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女儿第一次写的诗

 

 

大女儿交带从此周起,周二与周四十八点半要进教室了,叫我早点开晚饭。忙着炒菜时,小女跑进厨房来说:妈妈我读首诗你听。

你说:美不美啊,这诗。

我烦她,就随好的讲:很好,很美。其实正在炒菜的我一句未听清。

以往她拿画与手工来给我看时,我正忙着,也会随意“认真”的看着,然后说,很好,一百分。

散步回来,问小女作业完成了没有?她说完成了。那就自由活动。一看笔记,有背书任务:P108页23课《假如》,但她一句也未背的出。再看她今天的日记

假如我有一枝

马良的神笔

我会给灭(灾)民

画一座房子

让他们暖暖过冬

 

假如我有一枝

马良的神笔

我会给失明的大爷

画一双明亮的眼睛

让他重见光明

(博主注:我家有一个邻居叔叔在自卫还击战中失去了双眼)

喊过正津津有味看电视《时空少年》的小女儿问:这些句子,是不是你自己写的,她说是啊,刚不是读给你听了。

我于是翻她的语文书,看看有没有抄的成份,除了“假如我有一枝/马良的神笔”外,别的是自己写的。

只是感觉女儿国庆节自己去乡下住了一周,11月中旬又回姥姥老家玩了二天,比以往开窍了一些,数学方面也不那么迟钝了。

对于教育,或许我们做父母的只有与孩子一起成长一次吧?(我时常深深的困惑啊。)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72483-48658.html

上一篇:散淡的过日子
下一篇:点亮你的心灯
收藏 IP: .*| 热度|

8 杨玲 刘玉平 郑融 任胜利 马昌凤 刘进平 钟炳 唐小卿

发表评论 评论 (8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7:5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