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月如歌 轻轻走过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malidan

博文

我的心理话(1)——一个七岁女孩的心理话 精选

已有 6589 次阅读 2008-11-13 22:37 |个人分类:成长点滴|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我的心理话(1)

——一个七岁女孩的心理话

 

 

妈妈,我觉得你越来越小气。

我数学段考考了95分,是全班进步最快奖,叫你奖10元钱,你都说,搞好学习是学生该做的。还说我天天上班,煮好吃的给你吃,你又奖什么给我?而以前我叫你买东西你总会买给我的。小东考试才进步二分他爸爸就奖了200元钱,而我比上次进步了20分了呢。

妈妈,你今天又批评我不节约用电,说我昨晚睡觉时把家中全部的灯打开,忘了关。妈妈,我不是忘了关,是我一人在家,真的有点害怕,21点我睡觉时你与老爸还未回来,姐姐又去晚自习了。虽然你说过关好门坏人是进不来的。可是我还是有点害怕,爸爸不在家时你不也一样早早就关好大门,叫姐姐也早点回来吗?

 

妈妈,我觉得近来你很坏,常常说假话。

前段时间,说不能在路上的店买雪糕与豆奶吃了。我问你原因,你说都是用奶粉做的,又不知是什么奶粉,有毒的,中毒了怎么办。我不吃好多天,但见很多同学吃,也跟着买来吃,又不见中毒。后你知道了,我叫你去雪糕专卖店买些回来,你又说,过了十一,天气凉人家关门休息不卖了,但后来彭叔叔搭我出去吃饭经过那时,我明明见人家还在开门的。

妈妈,以前我问你,人死了会变成什么?你总是说会变成星星。我再问你坏人、老人、小孩子呢?你就会说小朋友会变成星星,老人变成会开花的树木,坏人变成泥土。但今天我听姐姐与她们同学说到人死了都会到一个叫什么场的地方去。问你什么场的地方是什么,你又说是像进公园看电影买票的地方。要先买票才能去一个很美丽的地方变成星星或树木的。但今天邻居读四年级的哥哥,却说你妈妈在骗你,那是一个很可怕的地方。

 

除了以上二点我觉妈妈是世界上最好的妈妈。

我数学考70分你也不会批评我,还说我们一起努力,就会有进步,我考了74分,你就说有大进步了,表扬我一次二次三次,而我的同桌有时考了90分还要被骂或打。

有一天我眼泪汪汪的跟你说“我不想去学校了”。 晚饭散步回来,妈妈就让我做了几道乘法数学题,然后让我背一次口诀表,就在数学作业本签字“已背出”。

妈妈想想又在我的数学书要背的口诀表那页写上:请以后老师不要再叫雨宜到办公室背书,晚上我会督促她的。只要她上课不搞乱,认真听课做作业,考多少分我们不在乎,也绝不会怪老师,有什么事情请老师直接写到她的作业本上就是,多谢老师!

次日晚上放学,妈妈你问我,“数学老师还叫你去办公室背书吗?”“我不能说。”“是不是又被老师批评了。”“不是,都怪你,写字在我的书上。”“老师看了?”“看了,她讲我‘这个死妹仔,以后叫你妈妈不要再打电话来,我也不会再打电话了。”“她笑着说的?”“不是。”“你哭了没有。”(因一年级老师大声批评时,我只会哭)“没有,她瞪着眼睛看我好吓人。我没有哭,我也瞪着眼睛看她。”“以后不能瞪着眼睛看人。”“老师就常常瞪着眼眼大声批评我们。”我不明白,小朋友不能瞪着眼睛说话,那老师就可以瞪着眼睛跟我们说话啊?

 

 


这就是小小的我,我有很多快乐,但也有烦恼。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72483-46617.html

上一篇:把握今天
下一篇:一个七岁女孩的心理话(2)我盼望快点长大
收藏 IP: .*| 热度|

11 武夷山 杨玲 王汉森 王伟 刘玉平 郑融 曹广福 王春艳 吴渝 钟炳 刘立

发表评论 评论 (9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01:1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