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月如歌 轻轻走过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malidan

博文

四十惑言

已有 4702 次阅读 2010-11-10 21:58 |个人分类:散文随笔|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四十惑言

 

    常听人说:“四十不惑”。

    其实不是四十不惑,而是一样的惑,或更惑。但懂得了,很多事惑不惑没有什么区别的,一样的客观存在。就干脆当它不存在一样处理了。

    四十对人对事开始淡然悠然恬然。

    撞上骂自己的小人,或因小事以公报私的人,只当他(她)空气,一脸的微笑(发自内心的眉眼都笑)与灿然,悠然飘然的从他面前从从容容走过。你生气有用?你伤心有用?没用!!没用的事就不做好了,呵呵。

    取悦自己最重要。总听人说:女为悦已者容(是不是这话?)连自己都不能取悦的人,连自己都丢了的人,又想如何悦他人,就算一时悦了他人。最终有何用?!自欺欺人吧了。为自己活,活出自己的快乐,活出自己的风彩。一个自信快乐,风彩依旧的人,你想不喜欢也难,是吧?

    关于爱情。我们都觉得只有自己的爱才是世界上最独特的,最伟大的。如果你是一个20出头的年轻人,如果有一天发现双方深爱的人已不再爱你了,就是心痛也不必在变心了的人面前流泪,你就是死了,因为不再爱你的他(她)也不会伤心了,更何况是你的眼泪。笑着挥挥手洒脱的说“再见!祝你幸福,也祝我幸福!!”人是在痛中长大的。失恋这是直的庆幸的事,他教会你如何睁眼看人,更何况世界不止他一个男人,也不止你一个女人。此时的你也羸的起输的起,有啥可怕的?!我们不可以选择漂亮 ,但总可以选择尊严、美好的活着,对吧?    如果你是一个中年人,呵呵,更好办,放别人一条生路就是放自己一条生路。一切随缘随意吧。爱情要么双赢要么都是输家。真爱本身没有对与错。活着是为了幸福快乐,而不是为了折磨自己,更不是为了折磨别人。

    关于生活。生活很简单,生活又很复杂。简单或复杂全看你的心态。还是简单快乐好!

    生活是一张大网。生活如同网络,你是否被网住?全看自己的选择。上帝是很公平的,给人的东西总量是一样多的,只是这方面给你多了,那方面给你的就少了;一正一负正好等于零。最后都是零,又回到起点——赤条条的来,赤条条的去!来时没有带来什么,走时也带不走什么。

    ......

    四十知天命,邪乎?五十或惑,惑乎?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72483-382478.html

上一篇: 这个暑假
下一篇:秋游
收藏 IP: .*| 热度|

26 刘艳红 武夷山 刘洋 王桂颖 鲍得海 卫军英 郑融 曹广福 陈国文 刘立 李宁 吉宗祥 刘颖彪 杨正瓴 刘圣林 苗元华 陈湘明 李学宽 吕新华 鲍海飞 唐常杰 武京治 丛远新 vigorous christine threedoctor

发表评论 评论 (9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18:5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