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ngdaoliang123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wangdaoliang123

博文

先放弃读博,从校园出去认识社会吧!

已有 3413 次阅读 2013-4-17 13:28 |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工作去咯

   一直犹豫不定,不知道是读博还是工作。索性两者都不放弃,边找工作,边复习考博。可能我是一个患得患失的人,不过凡事只有你去做了,思考了,认识了,你才能凭着自身的经验做决定。经过这么长时间的找工作,复习考博,完成毕业论文的过程,最后发现自己找到了自己想要的东西。尽管对科研还有很强的热情,但是我还是选择了去工作。因为当我出去找工作的的时候,感觉自己像鸟儿从笼子里飞出去一样,我更喜欢的是社会这样的大环境吧!考博的过程让我认识到,知识和能力是不一样的。知识可以学习,而能力只能去培养。我的性格注定了我不可能成为研究领域内的“大牛”,因为我耐不住寂寞。找工作的时候我发现了我身上缺了很多东西,这些东西是读博给不了的。所以我决定早点进入社会,像对待我的科研课题一样,经营我的人生,我的工作。相信自己,一定会获得更精彩的人生。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720933-681029.html

上一篇:天然产物在新药研发中占有多大的地位?
收藏 IP: 211.64.141.*| 热度|

2 刘淼 徐大彬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21:1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