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科学采矿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fzj3893811 煤炭、安全高效、环境协调、思考

博文

新世纪采矿人才如何接续?——从采矿大学生用书谈起

已有 3848 次阅读 2012-3-18 07:56 |系统分类:教学心得| 大学生, 出书, 教科书, 工作者, 最新版

现在出书立著的很多,研究工作者为了评职称不得不出书,因此现在的科技著作很多。
但是,现在走在校园里,当下课放学的时候,学生们手里拿的较多的不是书的原著,而是复印本,到学校书店一看,也是一样,尤其是专业类的教科书几乎没有最新版的。就采矿专业而言,最近10多年几乎没有经典的教科书出现,现在的学生还是学习80、90年代的理论、工艺方法,目前采矿技术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科学问题也都一一提出来了,国家级的项目也都一一做完,成果也很多,但为何没有写进教科书?更新教科书的内容呢?最近看到中译本的《传热与传质学》都发行第7版了,每一版都会添加这个行业的新内容,书名不变,但内容已经更新了。为什么我们现在的学生还是复印以前书来上课呢?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72086-548876.html

上一篇:羊八井深部增强型地热开发
收藏 IP: 218.26.181.*| 热度|

3 陈小斌 高绪仁 Majorite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09:4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