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gaophy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bogaophy

博文

按标题搜索
清华附近的酒吧
热度 2 2012-5-11 23:47
要去清华工作一阵。人生地不熟。请大家帮忙推荐一下附近的酒吧。 相对安静,酒无毒,即可。 做点儿物理,听点儿音乐,喝点儿小酒。其乐无穷! 万分感谢!
3416 次阅读|3 个评论 热度 2
缩短中小学学制
2012-5-4 23:57
中国对近代科学技术几乎没有贡献。原因之一当是应试教育。它以一种残酷的奖惩制度,迫使所有追求成功的人,从小就不得不遵循一种固有模式。其后果是孩子们的创造性,或自信心,从一开始就被抑制和扼杀了。 更可怕的是,由于中小学的十二年学制,应试教育不但扼杀孩子们的创造性和自信心,而且扼杀得特别彻底。以 ...
2772 次阅读|没有评论
中国的科学技术创新
2012-5-4 20:09
注:这是我 2006 年 3 月在搜狐网的开篇博客。照搬过来作为历史回顾之一。 中国的科学技术创新 高波 这只是一个纲要。以后有时间也许会多啰嗦一点。 引言 1 .必须创新。这是国力的根本。 2 .中国人有能力,现在也基本上有了条件创新。 资金不足已经不能成 ...
2947 次阅读|没有评论

本页有 1 篇博文因作者的隐私设置或未通过审核而隐藏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21:3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