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ucs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hucs

博文

房颤中风专题4: 节日连连 预防切切

已有 2812 次阅读 2011-3-25 12:01 |个人分类:房颤中风|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心脑血管预防

房颤中风专题4:

知晓房颤卒中 合理有效预防

胡大夫的idea

https://www.heartofstroke.com/hucs

(投票我吧 / vote for me)

欢迎每日投票,谢谢各位支持;

普及AfSt预防,大家劳苦功厚。

 

节日连连  预防切切

南昌大学(医学院)胡春松 在职博士生

 

三月下旬,节日连连。

 

321是“世界睡眠日”,322是“世界水日”,323是“世界气象日”,324是“世界防治结核病日”(详见:《一日健康 一生平安》(著作),胡春松胡大一胡盛寿主编)。可见人们对于疾病预防的重视,可谓预防切切啊。现阶段,心血管病依然是全球公共卫生的重大挑战和主要负担,是“No.1 killer”。

而由由勃林格殷格翰公司资助

世界心脏联盟、心房颤动协会和欧洲卒中联盟等支持

中华医学会心血管病学分会、中国医师协会心血管内科医师分会

中国老年学学会心脑血管病专业委员会共同组织实施

同一使命,百万患者为主题(1 Mission 1 Million

一项涉及全球一百万名患者的心脏房颤卒中预防方案征集全球活动

https://www.heartofstroke.com

资助项目选择在322全球公众票决,也是体现从早春预防之重要的一个例证。因为,一年之计在于春啊。

 

无独有偶。良好睡眠,科学饮水,防寒保暖以及防止慢性炎症等都是有利于预防房颤等心律失常和相关中风的有力措施。

 

    很高兴我申报的项目The ScienceNet Blog-Based Strategy For Prevention Of Atrial Fibrillation-Related Strokes有幸入闱,进入为期3月余的全球公众票决。能与全球心血管同行在同一平台亮相,也是难得的机遇。重在参与和过程。无任该项目最终能否入选,我都认为这是自己在科研路上艰难跋涉(例如,我曾连续4-5年申报省自然基金连续3年申报国家自然基金连续申报“探索大挑战”项目第3456轮次均未成功)的一个小小进步。未来的路还很漫长啊。
 

衷心感谢各位评委领导老师同行同学同事朋友和亲友们的鼎力相助。我的每一天的小小进步都离不开大家的支持。在此说声“谢谢”!

 

----

您好!

欢迎介绍您在南昌的朋友来看看心血管。

欢迎访问我的科学网博客。

 

----

胡春松 大夫 在职博士生

南昌大学医学院门诊部心内科

南昌市八一大道463

就诊预约电话(短信优先):18970816800

主要研究方向:胡氏健康生活方式与心血管(基础与临床),等

http://blog.sciencenet.cn/home.php?mod=space&uid=71966&view=hucs

 

also

 

Dr. HU Chun-Song

Associate Professor of Medicine

Medical College of Nanchang University

No 463 Bayi Ave, Nanchang 330006

P.R.China

Tel: +86-(0)189 7081 6800(mobile)

Blog: http://blog.sciencenet.cn/home.php?mod=space&uid=71966&view=hucs

Email: chunsong_hu@yahoo.com.cn or cs_hu@yahoo.cn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71966-426162.html

上一篇:房颤中风专题3: 富钾食物:预防中风的美食
下一篇:房颤中风专题5: 周末重松一下:4例脑筋急转弯(选录)
收藏 IP: 117.43.180.*| 热度|

1 杨华磊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5:0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