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方培的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chenfap 大连理工大学物理系退休教授

博文

薛丁谔方程也只适用于惯性系吗?(有感微博2)

已有 5596 次阅读 2011-4-24 06:09 |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微博, 惯性系, 薛丁谔方程

     薛丁谔方程也只适用于惯性系吗?(有感微博2

    大家知道,牛顿力学理论只适用于惯性参照系;描述这些理论的方程都具有伽利略变换的不变性。薛丁谔方程与牛顿力学理论的关系密切,它是否也只适用于惯性参照系呢?看来它也具有伽利略变换的不变性,但如何阐述薛丁谔方程以至量子力学理论也只适用于惯性参照系呢?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71626-436622.html

上一篇:诺贝尔奖,梦想与态度(有感微博1)
下一篇:版面费,能否改革?(有感微博3)
收藏 IP: 58.155.209.*| 热度|

5 马红孺 罗教明 刘全慧 黄兴滨 vigorous

发表评论 评论 (2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05:5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