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lephantd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Elephantd

博文

遇到老师

已有 3600 次阅读 2021-5-28 12:21 |系统分类:人物纪事

今天,参与学校年度体检,人来人往。都戴着口罩,靠走路的姿势和声音,才能辩知熟人。

有个瘦高的身影在走道里摇曳,似是我的老师。我扒下口罩,走上去,没反应。我开口招呼他。两三秒钟后,他紧紧地拉着我的手。

“身体还好吗?”“唉,看这个样子!眼睛看不清楚,腿脚也不方便了。”接着,他问“你在做什么,不上课了嘛?”我说“还在上课,我的课,要求操作经验丰富,没有适当的老师。我更多时候,是做科普宣传。”

坐下来,谈了好多好多,忘记了我们都来体检。


旁边一位女老师,听了我们的谈话,明白我们的关系。称赞了一番。还帮我们留下合影。

感谢女士的帮忙,我给她说:“这是刘醒华教授,我大学时期的老师。当时,曲仲湘先生倡导污染生态学,我从二年级开始,就在刘老师面下做实验。大学毕业时,同学都忙着回家乡找工作,刘老师告诉说,静下心来,好好做实验。教研室已经确定,留我当老师了。”

此时,刘老师拍了拍我的肩,没有说话。

 

“没有刘老师的培养和教诲,就没有我的今天。”我说。这个时候,刘老师布满邹纹的脸上,洋溢出灿烂的笑容。

“你记得xxx吗? 没当领导时,到X老师面前虚心请教。当了领导,在校园遇到我们老两口,就像风一样目不斜视地溜过去。”刘老师说完,又紧紧地握住我的手。


遇到老师 2.jpg

很荣幸,遇到我大学时候的老师,刘醒华教授(右)

遇到老师 6.jpg


国际生物多样性日,在昆明中华小学,我给6000多名小学生讲述”高原精灵黑颈鹤”

遇到老师 51.jpg

我还在给本科生上课:生物多样性调查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711431-1288598.html

上一篇:玫瑰染红的校园
下一篇:野象在南归,能走哪条路?
收藏 IP: 14.204.182.*| 热度|

9 刁承泰 郑永军 段含明 周忠浩 杨卫东 冯大诚 范振英 李璐 谢海涛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5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7 04:5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