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xiangfm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xiangfm

博文

黄金的虚幻

已有 2152 次阅读 2013-10-8 16:33 |个人分类:我的各种谬论|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黄金

听到纸黄金这个概念觉得很虚幻。

又没真的黄金拿。

本质不就是程序员写了几串代码,交易场所就拿这几串代码当黄金卖。

而且不是一次卖完就赚完了,后续不断交易不断收手续费。好划得来,比开金矿好多了。

 

然后就想还是实物黄金好啊。

后来想想也不对。

真买了放家里也不知道放哪里。

交易场所想人民之所想。说,你买了,不用提,还是放在我这里,想提就提,不想提呢,你想卖还可以卖。

听起来多好啊。

可是这样实际上导致,在理财账户上买实物黄金的实际上没多少会提。

交易场所应该能想到这一点。这样的话,应该可以按某个系数放大的。就是卖出1吨黄金,可能实际上只有100kg甚至更少。好了,这又回到了纸黄金的虚幻上去了。

 

如果哪天真发生了挤兑,八成是没有那么多黄金储备的。真没有别人又兑怎么办,没有就没有了,你还能怎么办。

 

以上纯属推测,水平有限,难免有错。谢绝转载,请大家爱国不造谣。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710487-731105.html

上一篇:oral English 课程的额外收获--目标--goals
下一篇:市值的虚幻
收藏 IP: 110.204.116.*|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10:2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