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xiangfm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xiangfm

博文

增产不增收 人懒价更高

已有 2190 次阅读 2013-3-30 17:51 |个人分类:我的各种谬论|系统分类:人文社科

增产不增收,因为供应量多了。除非运到外地抵消掉各种成本,总体上比往年收入高。

减产一定坚守。除非价格高的足以吸引外地同类商品进驻。

 

人懒了,出少了钱雇不到人,价格自然提高,除非价格之高足以吸引外地人付出背井离乡等各种成本。

而人勤快的地方,总劳动时间多,人与人之间竞争大,劳动力价格低。辛辛苦苦干一年和人懒的地方比较轻松干一年,收入差别不大,甚至更低。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710487-675348.html

上一篇:不科学的读书无用论
下一篇:科大少年班天才---宁铂(云海法师)<摄阿毗达摩义论>专题一:八正道
收藏 IP: 110.204.113.*|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14:0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