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晓良的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zhangxiaoliang

博文

1950年代水生所梁子湖工作回顾(之七)

已有 2777 次阅读 2022-7-20 05:57 |个人分类:科研院所史料|系统分类:人物纪事

1956年,人民画报记者张吉年来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采访,在水生所梁子湖工作站拍摄了若干图片。以下图片转载自人民画报中国专题图库。

1.jpg

在“梁子”号科考船上,左起:朱宁生、朱居宏、蒋一珪、曹文宣。

2.jpg

右起:陈佩薰、朱居宏、朱宁生、任仲年,工作台上是一条鳡鱼。

3.jpg

湖上采样,左蒋一珪,右朱宁生,中间一人大部被遮挡。

朱宁生、朱居宏、蒋一珪、曹文宣、陈佩薰、任仲年等都是水生所在梁子湖工作站的工作人员,他们当年的研究工作发表的学术论文有《梁子湖鲤鱼鳞片年轮的标志及其形成的时期》(陈佩薰)、《梁子湖中鳡鱼的食性》(朱宁生、陈宏溪)、《梁子湖鳜鱼的生物学》(蒋一珪)、《梁子湖戴氏鲌的生物学研究》(陈佩薰)、《梁子湖鲫鱼的生物学研究》(陈佩薰)、《梁子湖鲤鱼的生物学》(蒋一珪、陈佩薰)、《梁子湖的团头鲂与三角鲂》(曹文宣)、《梁子湖密鲴的生物学》(朱居宏)、《梁子湖蒙古红鲌的生物学》(朱居宏)等。

感谢曾在水生所梁子湖工作站工作的王精豹帮助辨认部分图片中人。

1950年代水生所梁子湖工作回顾(之六)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708326-1347038.html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708326-1348024.html

上一篇:鲤鱼信是非凡鳞(读图偶拾166)
下一篇:江豚一跃鹭鸥惊(古今诗词咏江豚续三百零四)
收藏 IP: 182.242.186.*| 热度|

15 姚卫建 孙颉 程少堂 尤明庆 刘炜 李学宽 宁利中 李宏翰 刘钢 郑永军 鲍海飞 杨正瓴 韩玉芬 马鸣 许培扬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09:5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