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生信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chinapubmed 0代码在线绘制160+科研图

博文

免费在线绘制高颜值,带填充的连贯堆叠柱状图

已有 1246 次阅读 2022-12-20 09:42 |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堆叠柱状图是我们日常工作中经常使用的一类图形。然而当分类较多时,堆叠柱状图看起来不是那么清晰,通过添加额外的连线,可以增加堆叠柱状图的颜值,给人一种连贯的感觉,并且能够更好地观察数据比例的变化。

fig1.png 

图1. 堆叠柱状图(带填充)

如图1所示,这里展示了5个样品的m6A甲基化peak在不同基因组特征上的分布比例,相同类型的基因组特征使用浅色带连接,连贯且有一种伪3D的感觉,让人耳目一新!

1, 打开绘图页面

首先,使用浏览器(推荐chrome或者edge)打开填充堆叠柱状图绘制页面。左侧为常见作图导航,中间为数据输入框和可选参数,右侧为描述和结果示例。也可以在主页搜索框中搜索bar,找到绘图页面。

http://www.bioinformatics.com.cn/plot_basic_vertical_stackbar_with_links_and_fill_plot_038

fig2.png 

图2.可视化绘图页面

2,示例数据

点击右侧“示例数据”链接下载excel格式的示例数据。

 

示例数据(仅供参考)第一行是分类,第一列是样品名。由于这里数值表示比例,因此列的和为100

fig3.png 

图3.输入数据 

 

注意:需要参考示例数据,在excel中将自己的数据整理成示例数据的样式,每个cell都需要有数据。根据数据自行转置。

 

3,粘贴示例数据

拷贝示例数据的A-F列,粘贴到输入框。

fig4.png 

图4. 粘贴到输入框

注意:不是拷贝excel文件,是拷贝excel文件里边的数据。另外粘贴到输入框后,格式乱了没关系,只要在excel中是整齐的就行。并且数据矩阵中不能有空的单元格,中文字符等。

4,修改参数,并提交

我们设置了图片尺寸、文字大小、颜色、字体等参数,基本能满足日常绘图使用。我们提供了10种自定义颜色,让你实现色彩搭配自由(超过10种使用系统默认颜色)。如需更高级的定制,请联系我们。

fig5.png 图5.颜色、字体等可调参数

 

5,提交出图

粘贴好输入数据,调整好参数(或者全部默认)后,点击提交按钮,3秒钟后,会在页面右侧出现预览图。我们提供了4种图片格式供下载,两种矢量图(pdf,svg)和两种标量图(600 dpi tiff和300 dpi png)。

fig6.png 

图6.预览与下载

 

没有预览就没有出图,这时请参考示例数据,检查自己输入数据的格式。 

遇到文字截断,需要修改字体、调整字体大小等,请参考用inkscape编辑svg矢量图

使用inkscape打开svg格式图片,调整图例位置,出血另存为pdf等格式

 

微生信助力高分文章,用户63000+,引用830+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707141-1368521.html

上一篇:【CELL】compass利用单细胞转录组+流平衡分析预测细胞代谢状态,促进免疫细胞代谢研究
下一篇:在线计算lncRNA-mRNA共表达相关系数,并使用cytoscape绘制共表达网络图
收藏 IP: 112.64.68.*|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02:5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