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的本质---奋斗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y555120 诚于心,尊于本。

博文

如何才能有效地国际合作?需要国家支持。

已有 5756 次阅读 2012-5-3 20:56 |个人分类:科学研究|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管道, 欧债危机, 通货膨胀, 泄漏, partner

想写点东西的想法已经憋了很久,但是一直没时间写。
主要是想总结一下国际合作的感受。
国际合作项目有很多,我正在做的是关于二氧化碳管道安全性能的研究。大概内容就是,由于高压CO2管道输送过程中,管道泄漏所极可能导致的整条输送管道的延展性的脆性爆裂,其严重后果是经过居民区的CO2管道一旦泄漏引起管道爆裂,居民区极有可能被二氧化碳云雾笼罩,导致人和动物的冻伤和窒息。其战略意义以后再详谈吧。
国外partner给我的任务看起来很简单,建一条260m长,273mm内径的厚壁管,模拟CO2泄漏,以及泄漏后的扩散情况。项目施工到现在2.5年,其中2010年发了一场大水,导致项目延期半年,但是目前为止,实验数据一个没有。其中主要的原因在于:
1.欧债危机,欧元汇率下降20%,我们损失了20%经费;
2.方案更改,由100 m的管道变成260 m(本来还要我们做500 m,OMG);
3.国内通货膨胀,物价,人工,材料都涨价,所以实际是双倍损失;
4.征地,没有政府的支持,我们付了很多经费用来征地;
5.不知天高地厚,没有经验,没有支持,就我和老师两人弄到现在。
对于如何获得国家的支持,我还不懂,请各位大侠指路。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70479-566623.html

上一篇:分享快乐
下一篇:欧盟合作项目-CO2运输管道安全-中国首个工业规模管道泄漏试验基
收藏 IP: 60.22.154.*| 热度|

1 金小伟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20:2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