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的本质---奋斗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y555120 诚于心,尊于本。

博文

谈谈我读博士的感受

已有 4828 次阅读 2008-10-29 14:24 |个人分类:科学研究|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我考上研究生以后,就选择了硕博连读。我不知道为什么要连读。可能是因为从小体弱多病,老妈经常告诫我,说一些“不想种田的话就好好读书”之类的话,并且还让我亲自下地种地,干了半天腰疼了三天。后来意识到,我确实不适合干体力活,努力把学习弄好就行,但是没考虑过读到什么程度。所以考上研究生后,自然而然选择硕博连读。

如果问我,对科研是否感兴趣?我的回答是当然。从小我就痴迷修理各种东西,像玩具、收音机、电视机;也喜欢发明制作,反正什么都想尝试,乐此不彼。

 读博至今给我最大的感受就是,当初的选择,首先是选择导师,然后是课题。

总的感觉是,精力没有充分的集中和利用起来,浪费了很多时间,但也学到了很多有用的东西。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70479-44602.html

上一篇:庆祝我的博客开通
下一篇:写英文论文和中文论文的一点思考
收藏 IP: .*| 热度|

1 杨正瓴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00:0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