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wenzhao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kewenzhao

博文

科技一直是全国最落后的海南其某职业学校的成果被评为国际十大科技新闻之一,这是中国唯一入选新闻

已有 598 次阅读 2024-1-5 11:47 |系统分类:论文交流

   海南科技职业大学韩刚教授的新发现被评为2023年国际十大科技新闻之一,这是中国唯一入选新闻

 这篇论文的网页是https://www.nature.com/articles/s41598-023-37545-8,韩刚的第2单位热带海洋学院也是海南的,供各位参考。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发布2023年度国内、国际十大科技新闻(央视2台报道视频),其中的国际十大科技新闻如下:

·       德国科研团队研制出全球最小的粒子加速器。

·       多国科学家绘制出详细的人脑细胞图谱。

·       俄罗斯科研团队复活西伯利亚冻土层中发现的两种古线虫。

·       国际科研团队联合观测到 M87 星系中心黑洞喷流的周期性摆动。

·       欧洲探测器启程奔赴木星。

·       多国天文学家首次在土卫二喷射的冰粒子中检测到高浓度的磷。

·       中国和加拿大科学家发现恐龙在白垩纪遭受过同时代哺乳动物袭击的证据。

·       英国科研团队首创快速检测多种特殊疾病的新方法。

·       德国科研团队发现真菌感染重要分子机制。

·       多国科学家成功研发出新型金属有机化合物。

  附:《中国科学院》转发的“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发布2023年度国内、国际十大科技新闻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703560-1416751.html

上一篇:“南大教授胡金牛走红,同事陈璟教授也火了”?
收藏 IP: 59.50.45.*| 热度|

3 杨卫东 张学文 高宏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14:3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