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jmco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majmco 声明:本人对所发博文评论等,仅代表个人观点,自负文责.

博文

"双一流“ 其实 就是 “二流”

已有 7534 次阅读 2017-3-7 10:42 |个人分类:个人快语|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当年985、211搞得轰轰烈烈, 教育部就把高校划分三六九等。


现在985、211高校无论基础设施,还是师资规模学生质量已经 远超非985、211高校, 多数用人单位只录用985、211高校毕业生,并且必须是本科算起。


985、211已经深入社会各阶层了。 教育部不再建设985、211, 又提出了"双一流"。 其实“一流 + 一流” 就是 “二流”。不如直接到位, 省去皇帝新装, 直接承认非985、211高校 二流地位, 分层次办学, 以免耗时费力,劳民伤财瞎折腾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703037-1038001.html

上一篇: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陈宝生: 高等教育要做到四个“回归” 
下一篇:读新闻感想一则
收藏 IP: 202.206.96.*| 热度|

15 陈永金 梁洪泽 蔡小宁 杨正瓴 刘光银 吕喆 王毅翔 李世春 孙汉印 农绍庄 hnjz biofans xlsd ljxm aliala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09:5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