犇森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caojx 学地质,研究地球物理,做教学管理,好高务远。

博文

老人言

已有 1350 次阅读 2023-2-2 09:03 |个人分类:人文社科|系统分类:人文社科

    偏远农村,几乎家家养狗。小时候一人出门随身都要带一根打狗棍,老人常叮嘱:

    要留意不叫的狗,咬人的狗不叫,狂叫的狗不咬人。

    长大了发现,不只是狗如此,人、国家也如此。对高调的威胁,大可不必太担心;相反,对低调的回应,到应注意其危险性。毕竟,能用拳头说话的时候就没有必要歇斯底里。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99-1374479.html

上一篇:用数据说话(1)
下一篇:三代 IT技术
收藏 IP: 118.114.168.*|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13:5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