犇森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caojx 学地质,研究地球物理,做教学管理,好高务远。

博文

疯狗浪

已有 1568 次阅读 2022-8-6 18:30 |个人分类:科研笔记|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翻译《大灾难动力学》时接触到一个名词:“疯狗浪(Rogue waves)”,据说时台湾渔民起的这个名称,指平静海面上不可思议的巨浪。刚看到一个短视频,展示的似乎就是一个“疯狗浪”。 截图如下:

image.png

image.png

    维基百科、百度百科、BBC中文网都有关于疯狗浪的介绍。迄今,关于疯狗浪的形成机制问题,尚未有科学的阐述(建模表达)。

      疯狗浪的形成和大地震的形成有没有类似之处?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99-1350234.html

上一篇:雨幕
下一篇:何以止战,唯有天下大同
收藏 IP: 223.128.90.*|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16:2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