犇森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caojx 学地质,研究地球物理,做教学管理,好高务远。

博文

学习的意识

已有 2558 次阅读 2022-4-18 16:35 |个人分类:教学心得|系统分类:教学心得

学习,既是进步的力源,也是避免重蹈覆彻的途径。

每年4-5月份,高校教师最抓狂的事就是订正学生论文中的低级错误——语句不通、错别字连片、格式不一。如果稍微用一点心,90%的低级错误都能避免。

今日的大学生、研究生,就是明日社会的管理者、领导者。学生时代如果没有养成学习的意识,工作后更难养成学习的意识。没有学习的意识,就不会有学习的行动,既很难进步,也常会反复掉在同一个坑中。

学习的意识:洞察秋毫,见贤思齐、见美效仿、见坑谨记。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99-1334500.html

上一篇:学位论文开题报告—-学作八股文
下一篇:赶田鼠的经验 — 灌
收藏 IP: 223.128.126.*| 热度|

4 李宏翰 彭真明 尤明庆 孙颉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3 22:3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