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玉江的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xieyujiang 求真务实,积极向上。

博文

在美国读博士和中科院读博士的两个青年人的科研成长之路(一)

已有 9797 次阅读 2012-3-17 22:27 |系统分类:人物纪事| 博士, 中科院, 美国, 青年人

    昨天正式开博了,一直潜水似乎也不太好,既然来了,也想通过交流认识更多的朋友,丰富和促进自己的科研生活。现在到处都在讲青年人才培养,青年人才成长,我想就以我个人和我一个好友近10年的科研成长历程看看两个普通的的青年人在美国和中国两种不同科研环境下如何成长吧。由于平时工作比较忙,也没有太多时间写,我想可能要分几次才能写完吧。

    我和我的好友共同出生于祖国西北边陲——新疆,本科共同就读于中国农业大学,我学机械设计,他学农业建筑,硕士他保送直读农大研究生,而我则因报考其他学校失利而被调剂到中国矿业大学(北京)读研究生,实际上读材料专业。为了改变我们各自的命运,毕业后我们选择了读博,只是我在国内,他在国外。2003年8月13日,我俩从北京分手,我坐火车到中科院金属研究所读博士,他坐飞机到美国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读博士,从此开始了我们真正的科研之路。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97269-548820.html


下一篇:在美国读博士和中科院读博士的两个青年人的科研成长之路(二)
收藏 IP: 113.225.44.*| 热度|

3 张红光 徐坚 海鹰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3 21:4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