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dzhao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mdzhao

博文

四川美景(四):四姑娘山双桥沟

已有 9173 次阅读 2017-8-14 15:53 |个人分类:旅游相关|系统分类:图片百科| 四川, 四姑娘山, 双桥沟

     四川的四姑娘山也是早就心向往之的一个地方,曾经有多次从山边路过,却没进去。一直以为那里是需要走山路爬山的,没想到现在景区已经开发了好几条游览路线,轻松也能领略四姑娘山的美景。这次行程中,选择了四姑娘山最轻松的双桥沟,那是全程都有景区交通车通行的一个点,也是景色最为集中迷人的一个点,那里有山有水,有森林、草原,还有许多珍奇的动植物,是这一路所到最美的一个地方。

  四姑娘山由四座绵延不断的山峰组成,它们从北到南一字排开,从幺姑娘山、三姑娘山、二姑娘山到大姑娘山,高度分别为6250米,5664米、5454米,5355米,这四座山峰长年冰雪覆盖。四姑娘山中以幺妹身材最为苗条,为四川省第二高峰,人们常说的“四姑娘”多数时候也指这座最高最美的雪峰。

     双桥沟位于四川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小金县境内的四姑娘山风景区。是四姑娘山景区唯一能够坐汽车进入的一条沟。交通车会在5个固定的景点停车,可以有选择性的下车游览。由于沟内有两座木桥,所以称为双桥沟。沟内有37条纵横交错的沟壑溪涧,高山雄峙,山水林木秀美迷人,是四姑娘山最有代表性的景区。因为这一路看了太多的雪山,所以四姑娘山的雪峰已经没让我产生震撼的感觉了,但因为我们游览四姑娘山那天的天气特别好,蓝天白云,所以看到的雪山也是最清晰漂亮的。而给我印象最深的却是那里的盆景滩,那是可以与我印象中的九寨沟媲美的一个地方。盆景滩的形成是由于山洪冲积的泥沙淤积阻塞,导致河流改道,淹死了原本在陆地生长的沙棘树。溪水中含有丰富的钙化物,沙棘树在被淹死之前,拼命吸收,根部附积了大量钙化物,从而使得这些沙棘树死而不倒。盆景滩中有数以千计的沙棘古树,又高又大的沙棘树枝头或盘曲,或异伸,既有虬髯老松的苍劲,又含园林盆景的秀美,而又不失其挺拔雄壮。

       还是选几张照片分享一下。  















游记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9474-1071067.html

上一篇:四川美景(三):稻城亚丁
下一篇:由“共享书屋”想到的
收藏 IP: 183.157.160.*| 热度|

23 武夷山 李学宽 陈三名 朱晓刚 吕洪波 杨正瓴 黄仁勇 燕文韬 戎可 付福友 余玲玲 张忆文 马军 刁承泰 柏舟 徐令予 马德义 陆俊茜 徐长庆 苏德辰 cbinq jianhuiy aliala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21:4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