枫叶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xucq45 心静似水,容纳百川;雨水交融,普天同乐

博文

校园中的喜鹊和灰喜鹊

已有 2147 次阅读 2023-5-16 09:28 |个人分类:校园风光|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喜鹊(学名:Pica pica):是鸦科鹊属的一种鸟类,共有11个亚种(中国有4个)。体长40-50厘米,雌雄羽色相似,头、颈、背至尾均为黑色,并自前往后分别呈现紫色、绿蓝色、绿色等光泽,双翅黑色而在翼肩有一大形白斑,尾远较翅长,呈楔形,嘴、腿、脚纯黑色,腹面以胸为界,前黑后白。留鸟。杂食。在中国,喜鹊是吉祥的象征。

灰喜鹊(学名:Cyanopica cyanus):属雀形目鸦科的中型鸟类。外形酷似喜鹊,但稍小。体长33-40厘米。嘴、脚黑色,额至后颈黑色,背灰色,两翅和尾灰蓝色,初级飞羽外翈端部白色。尾长、呈凸状具白色端斑,下体灰白色。外侧尾羽较短不及中央尾羽之半。杂食。                           

                                  (摘自百度)


在哈医大校园里有许多喜鹊和灰喜鹊,后者数量占优势。前天去校园散步时,再一次看见了灰喜鹊和喜鹊的倩影,并拍照存档。



canvas.png

火狐截图_2023-05-16T22-06-06.011Z.png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9051-1388191.html

上一篇:丁香扑鼻春校园
下一篇:鸳鸯又飞回到校园
收藏 IP: 43.225.208.*| 热度|

7 郑永军 许培扬 宁利中 朱晓刚 王成玉 范振英 胡泽春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8 20:0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