枫叶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xucq45 心静似水,容纳百川;雨水交融,普天同乐

博文

地锦满墙爬,宛如凤凰飞(附网友赠诗)

已有 1845 次阅读 2022-9-29 19:35 |个人分类:校园风光|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地锦(学名:Parthenocissus tricuspidata (Sieb. & Zucc.) Planch.)是葡萄科地锦属木质藤本植物,别名爬墙虎、爬山虎、爬树龙、红葡萄藤、血见愁、红风藤等。小枝圆柱形,几无毛或微被疏柔毛。叶为单叶,通常着生在短枝上为3浅裂。多歧聚伞花序,果实球形,花期5-8月,果期9-10月。地锦为著名的垂直绿化植物,枝叶茂密,分枝多而斜展,遮蔽和观赏效果好。根入药,能祛瘀消肿。

                                                                        (摘自百度)

         在哈医大家属区的36号楼墙壁上攀爬的地锦(爬山虎)为绿色,38号楼则为红绿相间,以红为主,宛如腾飞的凤凰,令人瞩目。


附网友赠诗:

满墙地锦尽朝辉,情至深处俯粘身。

宛若凤凰飞展翅,境幽景美憾君心。

          (邢建光)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9051-1357376.html

上一篇:松花江湿地日出(附同学赠诗)
下一篇:满院秋色关不住 - 读同学赠画有感
收藏 IP: 43.225.208.*| 热度|

1 朱晓刚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19:0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