枫叶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xucq45 心静似水,容纳百川;雨水交融,普天同乐

博文

环卫工人之歌

已有 2391 次阅读 2021-12-8 10:16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离开海南保亭半年后,发现在我们居住小区一侧的河边修了一条专门供人行走和骑自行车的绿化道一条通向幸福之路: https://blog.sciencenet.cn/home.php?mod=space&uid=69051&do=blog&id=1315152)。保亭县城之所以成为全国闻名卫生县城,在于有一群管理有素的环卫工人。


IMG_20211203_164111_副本.jpg


前天上午和老伴一起在这条洁净、漂亮的绿化道散步时,看见一位面色黝黑的男环卫工人在阳光下为护堤坡上新种的草及路边新栽的树不停地浇水,另一位女工则在不停地拔护堤坡上的杂草,由于遮光帽和口罩的遮挡看不清面容。我忙用手机将他们劳动的情形摄入镜头。


       同一天傍晚散步时,遇见了同一小区的姜作发夫妇。姜作发研究员是国内著名的水资源环境专家(二级教授),曾任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黑龙江水产研究所资源环境研究室主任。退休后经常受国家和省市有关单位邀请参加水资源环境的调研和考察。我们聊天时,异口同声地赞美这些平凡的环卫工人。




   人没有贵贱之分,只有社会分工不同。环卫工人就是城市的美容师,幸福之路的守护神。我们感谢这些平凡的劳动者,为他们热烈鼓掌唱赞歌!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9051-1315670.html

上一篇:锦绣中华留影(1):走进梦幻迷宫
下一篇:河边漫步七仙岭
收藏 IP: 153.0.156.*| 热度|

4 张学文 李宏翰 檀成龙 杨正瓴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4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3 15:0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