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Dau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SeaDau

博文

难道真的有前世来生?

已有 5123 次阅读 2012-7-12 17:02 |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前世

 

究竟有没有前世和来生,谁会关心呢。活好今生才是最重要的。可是在现实的今生当中,我们常常会遇到很多问题,无法解答,无法释怀。于是乎,只有禅说,可以让人解脱。

 

有一个佛家故事:(前世谁埋了你

 

有个书生, 和未婚妻约好在某年某月某日结婚。到那一天, 未婚妻却嫁给了别人。 书生受此打击, 一病不起。家人用尽各种办法都无能为力,眼看奄奄一息。这时, 路过一个游方的僧人,得知情况,决定点化一下他。

僧人到他床前, 从怀里摸出一面镜子叫书生看。 书生看到茫茫大海,一名遇害的女子一丝不挂地躺在海滩上。路过一人, 看一眼, 摇摇头, 走了……又路过一人, 将衣服脱下,给女尸盖上, 走了……再路过一人, 过去, 挖个坑, 小心翼翼把尸体掩埋了……

 

疑惑间, 画面切换. 书生看到自己的未婚妻. 洞房花烛,被她丈夫掀起盖头

的瞬间……

 

书生不明所以。

 

僧人解释道:看到那具海滩上的女尸吗?就是你未婚妻的前世。你是第二个路过的人,曾给过他一件衣服。她今生和你相恋,只为还你一个情。但是她最终要报答一生一世的人,是最后那个把她掩埋的人,那人就是他现在的丈夫。

 

书生大悟,唰地从床上坐起,病愈。

 

这就是禅说的力量。多少人陷入滚滚红尘中,不能自拔。多少人间悲情苦恋,令人肝肠寸断。可是如果知道,今生的缘份只是你前世的修行,该来时来,该走时走,你还会如此心痛,如此难舍,如此不能罢休么?

 

 

多少文人才子,用自己的才情,写下美丽的句子,那是世人对爱情的向往,对生生世世的守望的企盼。

 

一棵开花的树 (席慕容)

 

如何让你遇见我

在我最美丽的时刻

 

为这

我已在佛前求了五百年

求佛让我们结一段尘缘

佛于是把我化做一棵树

长在你必经的路旁

 

阳光下

慎重地开满了花

朵朵都是我前世的盼望


当你走近

请你细听

那颤抖的叶

是我等待的热情

 

而当你终于无视地走过

在你身后落了一地的

朋友啊

那不是花瓣

那是我凋零的心

 

 

所以,我们常常看到,很多生离死别的感人故事。

如果有来生,我愿意……,让我们再做母子;让我们再做夫妻;让我们再相见不分离……

 

可是,可是,除了佛家和文人笔下的故事,难道真的有前世和来生吗?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89752-591519.html

上一篇:EndNote学习视频
下一篇:儿趣两则
收藏 IP: 139.86.68.*| 热度|

12 骆小红 蔣勁松 鲍得海 王华民 张焱 陈小润 朱晓刚 张玉秀 刘超 曾新林 ThichHan HL0843051004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4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23:2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