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ftan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yftan

博文

感谢舍友不杀之恩

已有 7106 次阅读 2013-4-19 11:29 |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多地高校连发命案,网友自嘲感谢舍友不杀之恩。借用新浪新闻的大标题吸引点人气。

   最近高校连发命案,网友们讨论激烈,纷纷表示:真心感谢我曾经所有的舍友们,谢谢你们的不杀之恩。

   借此,我也回忆一下当年听到和经历的两则舍友故事。

   先说说当年听说的女生宿舍的故事,话说一个宿舍的A同学和B同学,因某琐事产生矛盾。虽未发生撕扯,抓头发,但从此两人经常恶言相对。某日半夜,睡在下铺的A同学从梦中惊醒,发现黑暗中的B同学站在她的旁边,默默的注视着她。随起身质问,B同学从容答道:没事,我就看看你。后经同学和辅导员的劝说,B同学同意以后半夜不再站在A同学床前。但从此B同学再也没有睡过踏实觉,无奈之下搬出宿舍,在校外租房居住。

   再说说我的故事,当然不像听说的故事那么精彩了。当年大四宿舍八人,三人已顺利保研,从此过着猪一般的生活。(天天睡懒觉。)另外五人,包括我都报考了研究生,但除了我之外的四位同学是身在曹营心在汉,一直向往着早日步入社会大学,也就天天过着狗一般的生活。(天天忙着四处找工作。)只有我,每天早早起床占座位,晚上最后一个步入枪炮四起的宿舍,过着猪狗不如的生活。虽说每天的午休都在战火中度过,(宿舍同学好玩CS。)但对此从无怨言,同学娱乐身心,自己也看的开心。当时一W同学,和我是老乡,关系一直还不错。他的女友在外地,因此天天煲电话粥。宿舍每天11:30熄灯,W同学为了省电话费,(当年大家都没有手机,宿舍电话半夜0点后半价。)W同学每天0点准时拿起电话,每天缠绵个把小时。其他同学还好,早上的懒觉也许能抵够充足的睡眠。但对于长期忍受战火的我来说,睡眠是何等的重要。终于在一日,W同学挂掉电话时,我对他说:W同学,咱能不能以后早点打电话,或者稍微控制点时间。W同学倒也干脆,说行。从此他再没有在宿舍打过电话,也再没有主动和我说过话。后来,我一直在反思,这件事儿我哪儿错了。想去道歉,但不知道说什么,也就不了了之了。当然,后来他铁了心赴女友的城市,但苦于找不到合适工作,机缘巧合我帮着联系了一个,那是后话。再到后来,我想通了这件事情,我确实不应该当着众多舍友的面去讲他,这可能是我犯的最大错误,为此,直到近日我仍在反省自己。W同学,您还好吗!

   不管怎样,向各位网友学习,真心感谢我曾经所有的舍友们,谢谢你们的不杀之恩。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89282-681763.html

上一篇:谈谈研究生面试
下一篇:中国的研究生难道真的如此过剩?!!!
收藏 IP: 61.190.88.*| 热度|

15 张鹏举 吕喆 刘淼 魏东平 吉宗祥 徐大彬 苏光松 任胜利 李宇斌 汪晓军 李天成 王伟 王浩 biofans bridgeneer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10:5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