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ftan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yftan

博文

酒文化

已有 3084 次阅读 2012-4-24 16:19 |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你喜欢喝酒吗?
 
我,谈不上讨厌,也谈不上喜欢,但每次在场合上总会喝一些。
 
酗酒对人身体不好,这谁都懂。但因为年轻,场面上总要撑一下。上司对我不错,逢场面上总要拉着我,希望我能多认识些人。但每当这时,酒,是少不了的。这不,终于喝趴下了,被学生抬着进了医院,传说中的“酒精中毒”。
 
喝了多少?不算多,估计不到半斤,但不知怎么着就趴下了,据讲酒桌上就是话多点,回到办公室就没知觉了,躺地上了。也不知道三个小伙子以什么样的姿势把我抬到医院的?也不知道老婆守在旁边时候有多少担心?连着心电图,插着氧气,吊着药瓶。很多东西对我很陌生,但这次终于尝试了一把。滋味并不好受!
 
下次还喝吗?还得喝。在中国,酒文化盛行了上千年,想一时半会戒掉没那么容易。作为西北汉子,在酒桌上不喝酒,会被人觉得此人不可用。酒桌上都没本事,工作上能有本事?
 
更喜欢和朋友一起小酌!也更喜欢在工作上面拼本事。但酒桌上仍然不得不喝。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89282-563087.html

上一篇:精心准备第二个本子
下一篇:中国(合肥)非物质文化遗产园
收藏 IP: 61.190.88.*|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06:3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