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uedongxiao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yuedongxiao

博文

从日军的汉语能力逻辑思维

已有 4548 次阅读 2017-8-17 10:01 |个人分类:历史现象学|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这篇博文下面出现一些评论,博主张教授的对某匿名评论者的“人渣”定位相当准确,人渣就是人类中的垃圾,如果把这个ID背后的人拉出来就可以验证,不信你让他报上姓名背景试试---肯定智力底下而且品质龌蹉的。张博主不屑回应“人渣”低级质疑。但既然后面还有半匿名ID 浙大WQH 附和,我们还是分析看看其低级。

1)日军对爷爷发出“上来,不然开枪”的命令

此人自作聪明地反问难道双方是用法语,好像显示自己还知道 法语这当事。这是个显然的低智反问。日军侵入中国农民居住的地带,肯定得有一定的语言沟通能力,无论是靠胖翻译还是日军本身的汉语培训(前者可能性更大)。否则,抓住中国人想问路、问粮食等藏哪都没法问。如果上来、开枪都无法表达,日军将与聋子、哑巴无异。即便是日军完全没有汉语能力就深入农村,这个上来的命令也可以打手势,不然开枪也可以通过动作表达。

2)日本人对黄土高原的统治方式是靠偷袭

日本人对中国人的直接统治必须通过汉语,否则日本人颁布一个日语税收政策,中国人也看不懂。既然明白日本人统治中国需要语言沟通能力,也就好理解为什么日本人对中国的统治只能通过汉奸机构进行。在东北、江苏等地,日本人对中国的统治是通过汉奸政权,而不是日本人直接进行。在没有建立汉奸政权的区域,日本人不可能长期、大面积地占领管理村落。黄土高原上村子数量以万计,20万日军如果去统治管理这些村子,一个村子只能分到几个日兵,中国留日的人数有限,日本人还得从外地运送胖翻译,能否找到几万胖翻译是个严重的问题,因此这几个日兵还无法与当地人沟通,处境下场可想而知。所以,即使没有一定历史知识,如果有一定的思维能力,也应该能够逻辑判断出,日本人对没有汉奸政权的黄土高原的统治只能是一种依据碉堡据点不时出击袭扰的方式。事实上也是如此,日军依靠修筑分散的碉堡据点,在胖翻译们的带领下,不时出去袭扰村民,然后又得返回据点,躲在碉堡里。彭德怀百团大战其实就是一个到处打碉堡的大量零星战斗。


补充:中国这么大的国家,没有汉奸出卖,外族是统治不了的。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84007-1071461.html

上一篇:数学化的物理与物理思维
下一篇:旋转舞者之对称性
收藏 IP: 220.170.153.*| 热度|

10 徐令予 蒋力 姬扬 章雨旭 杨正瓴 侯成亚 刘建栋 chenhuansheng dialectic forumkx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7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03:0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