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huangzi03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zhuangzi03

博文

灾难 男人 胸怀

已有 3937 次阅读 2013-4-20 15:54 |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男人, 灾难, 胸怀

                       

                                    灾难   男人   胸怀

                      庄明浩

大雨突降伴随气温骤降自己心中这几天一直想写关于对最近热点问题的观点。

(一)          灾难

早晨醒来,来到办公室,一如既往的每天的程度,首先是看一下新闻,映入眼帘的字眼很刺眼,地震,地震,地震,又是在四川,为什么我这么敏感。因为最近我看了柴静的《看见》这本书,关于汶川大地震一些细节的描述与观点,所以这么敏感。想写点自己的观点。

地震属于天灾,过去灾难面对我们无能为力,而现在则不同。虽然不能完全控制灾难的发生,现在科学技术的进步,最起码已经可以对一些天灾的预测以此来尽可能减少最大的损失与伤亡。就像今天这次在四川雅安发生的地震,有科学家已经成功预测了,具体可以详细见网址(http://blog.sciencenet.cn/home.php?mod=space&uid=575926&do=blog&id=682057)。目前,尤其是关于近几年极端气候的出现以及反常天气的出现,很多人提出质疑和疑问。也许我无法去回答,这方面网上也有相关的分析。但是我相信,随着科学技术的飞速发展,越来越多的天灾等灾难可以提前预测并预防。这就是科技的魅力,尤其是应用型科技的威力。这也是我越来越倾向于应用型研究的原因。

(二)          男人

说起男人,熟悉NBA人的都知道最近的热点都在围绕一个人物再谈,那就是科比•布莱恩特。科比的受重伤加上年龄已经36,是否退役的问题。在采访中,受伤虽然可以让科比休息6-9个月,但是科比说不可能就此退役。因为我一直认为科比就像一个超人在战斗------真正的男人。

个人见解:从出道以来,科比就一直充满争议,但是我个人认为那些争议是认为对科比的误读或者是真正不懂科比。你不可否认科比的篮球天赋,加上他的勤奋、坚强、永不服输的精神等。起初,科比甘愿在奥尼尔身上辅佐奥尼尔,科比的势头和求胜欲望不亚于任何人,球队领袖兼老大的奥尼尔也绝非等闲之类,但是聪明的奥尼尔知道该怎么处理与科比的关系,所以有了常规赛科比的精彩表演,奥尼尔俺当绿叶,让科比培养成自信。但一到季后赛,奥尼尔的统治威力加上科比在常规赛积攒的自信,关键时候科比也能独当一面,所以OK组合名震一时,豪夺三连冠。随着时代的变化,奥尼尔统治地位和年龄的增长,后代推前浪,科比成为湖人新的领袖是时代的发展所趋,现在社会等亦如此。就像目前科比的领袖地位接下来可能会被魔兽霍华德所取代,但是魔兽的勤奋和性格等原因还未完全成为湖人的领袖。尤其是这个赛季,多灾多难的湖人,科比以身作则,一方面是在证明自己宝刀未老,而我认为更重要的额一方面他以榜样在教育后人,尤其是霍华德。毕竟科比知道,自己迟早会被取代,但是看到湖人后辈们成长的缓慢,担心以后湖人青黄不接,所以科比这个赛季在这么大年龄中做出那么多,是多么的良苦用心。科比现在因伤缺席季后赛,湖人季后赛前景不被看好。但是我希望,湖人年轻的后辈们能领悟老大的良苦用心。即使这个赛季我们不行,但是我们可以成长,毕竟还年轻,相信在接下来的赛季里会有出色的发挥。

(三)          胸怀

最近闹得沸沸扬扬的复旦大学学生投毒事件,对大学生教育的话题又提上日程。

“经警方初步查明,林某因生活琐事与黄某不和,心存不满,经事先预谋,331日中午,将其做实验后剩余并存放在实验室内的剧毒化合物带至寝室,注入饮水机水槽。”关于这个原因,我有几点想说,在这我个人认为,在当今社会,每个大学生研究生都很有自己的个性,有点自我。在特立独行中,我们应该如何去做好自己呢?

我想说的是我们需要时刻提醒自己,反省自己,胸怀应该宽广一点,即使事事做不到海纳百川,最起码也要有自己的良知;遇事理智一点,多想想事发之后,对他人对自己对亲人对社会的后果是什么;心态淡定一点,把事情看淡一些。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72368-682180.html

上一篇:疑问
下一篇:自然之美
收藏 IP: 218.64.113.*| 热度|

5 叶剑 徐大彬 罗春元 廖晓琳 yxh3161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7 06:5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