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bxian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bxian 鸟儿划过天空,我心飞过云层。主要研究方向:社会网络、恐怖主义

博文

选导师,人品比学术更重要

已有 4792 次阅读 2017-9-24 18:15 |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人性是有弱点的。有的人有才,却无德。有的人有才有德。有的人有德无才。在这三种人中,最可怕的人是:有才无德的人。这样的伪君子是非常可怕的,如果你遇到,那么比真小人更可怕!

其实,研究生选导师更是如此!建议哪些考研、考博的研究生,在选择导师时,远离有才无德的人。这样的人眼中只有自己的利益,根本不会关心你的生活,学习。他要的是你的成果,只关心你为他干了多少活。如果你稍有反抗,那么,也们不择手段来整你。硕士、博士研究生对未走出校门工作的学生来说,是非常重要的。如果不幸遇上这样人,早点退学吧!不然到了最后,你什么都得不到!

因此,研究生在选导师时,不仅是选学术导师,更是选人生导师。远离有才无德的导师。这样的人太可怕!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71924-1077537.html

上一篇:中国富翁马云,看不起老师
下一篇:博士为什么毕不了业
收藏 IP: 171.214.180.*| 热度|

2 李颖业 沈志强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4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7:4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