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gxz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mengxz

博文

直升飞机旋翼的一点想法

已有 2703 次阅读 2013-5-23 20:14 |系统分类:论文交流| 直升飞机

如果把直升飞机旋翼截面按照固定翼飞机机翼截面来设计——上凸下凹或下平(下图为上凸下平旋翼的截面示意图)。当直升飞机旋翼旋转时,空气就会在旋翼前缘分成上、下两股气流,分别沿旋翼上、下表面流过,由于旋翼上表面比较凸出,流速快,压力低。而旋翼下表面,流速慢,压力大。于是旋翼上、下表面就出现了压力差,旋翼产生升力。这样直升飞机就与固定翼飞机一样,靠气流在机翼上下产生压力差产生升力,而不是靠向下的气流的反冲产生升力。这样直升飞机的机翼就与固定翼飞机的机翼截面结构一样,只不过直升飞机的机翼是旋转的机翼。

(由于本人不太了解这方面的知识,仅仅建议)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71857-692848.html

上一篇:光伏电站可以改善气候
下一篇:南水北调的新建议
收藏 IP: 60.213.232.*|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08:0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