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gxz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mengxz

博文

阳性监考记

已有 1567 次阅读 2022-12-26 21:03 |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从12月10日被学院安排四六级监考完毕后,一直猫在家里,偶尔下楼扔个垃圾。这期间接到学院办公室电话,动员参加研究生招生监考。直到21日才开始外出——到校医院门厅内做核酸,为监考做准备。22日显示21日核酸阴性。

为了防止阴性考生被小洋人、杨过、杨康、正阳门感染,学校把阴性考生和阳性考生分开设置考场。由于杨过、杨康们和正阳门人数不够,需要阴性老师去阳性考场监考,23日上午学院办公室问能不能去阳性考场监考,考场提供防护服防护,考虑反正有防护服,再说阴性考场里也可能有昨天核酸后才感染的小洋人,于是同意去阳性考场监考。结果23日下午显示22日的核酸阳性——原来自己21日已经感染,正是学校需要的小洋人监考员。体外话,我的妻子在家中也被我感染,好在孩子在外地。我妻子也用微信通知对门邻居做好防护。

于是24、25日进行一次穿着防护服的监考,虽然监考期间正是发烧最严重期间,中间又不能喝水,但还是坚持下来了。我的搭档监考员23日核酸是阴性,24日体温正常,25日体温却达到了37.5度。我考虑认为虽然监考员穿着防护服和防护面罩,但面部还透着气,而且吃饭还要脱掉防护服。很多老师都为这次监考做出了贡献!无论阳性的老师,还是阴性的老师,无论老教师,还是年轻教师,都做出了贡献!尤其是一些孩子小的老师!为他们点赞!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71857-1369286.html

上一篇:不用密封的螺旋桨
下一篇:人工驱阴天 人工驱云雾
收藏 IP: 111.16.132.*| 热度|

5 武夷山 郑永军 尤明庆 刘利 周忠浩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4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02:1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