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gxz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mengxz

博文

国家有大湿地,乡村有小湿地

已有 1367 次阅读 2022-11-7 19:01 |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2022年11月6日,《湿地公约》缔约方大会在武汉通过了《武汉宣言》。呼吁保护湿地。

湿地保护不仅国家要重视,应该立法,鼓励各省、各县、各个乡村重视湿地和本草保护园。最终达成国家有国家级湿地,乡村也要有自己的湿地;国家有保护区,乡村有保护园。例如,利用本村的河道建立乡村湿地,利用本村的慌地、林地、尤其是墓地建立乡村本草园,通过乡村湿地和乡村本草园保护本土动植物。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应该立法将“国家有保护区,乡村有保护园!”推广开来!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71857-1362740.html

上一篇:建议天和空间站附加太空望远镜
下一篇:同步轨道天文望远镜阵列
收藏 IP: 111.16.132.*| 热度|

2 崔锦华 王启云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08:4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