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gxz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mengxz

博文

共享智能车将会改变生活

已有 1730 次阅读 2019-6-9 18:00 |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共享雨伞、共享马扎兴起了一段时间,共享单车也遇到了乱停乱放、不爱惜等问题,为解决这个问题,我提出了共享单车应该有两种模式http://blog.sciencenet.cn/blog-671857-1112350.html ),并且为共享单车规范停放支招(http://blog.sciencenet.cn/blog-671857-1112280.html 

实际上真正能够共享的是大件智能东西——例如,共享智能车。

共享智能车能够长久的原因——能够识别人的身份,能够识别驾驶资格,能够追踪停放信息,可以解决乱停乱放、不爱惜的问题,而且具有追责防盗能力。


共享智能车将会改变生活——随着技术的提高,将来共享智能车就类似一个无人驾驶的出租车,只要你在路边招手或用打车软件发来打车信息,它就可以载着你到你要去的地方——上车后,只将自己的意图告诉智能车或输入目的地或将非保密U盘插入车USB插孔上,共享智能车就可以载着你到你要去的地方,而且你也可以自己驾驶,这时智能车可以提示你的最佳驾驶路线以及其他需要提醒的事情。关键是你下车后,共享智能车可以自己找车位,也可以接受打车软件发来的打车信息自动驶向下一个打车人位置。

共享智能车将会改变生活——将来大多数家庭将不用买车。因为有了共享智能车,无论外地出差或本地上班,都可以提供方便使用,而且类似出租车可以载着你从这个城市到另一个城市,而且如果无人回程可以自己回来。所以没有必要自己养车,当然使用费用要比自己养车低廉才行(共享智能车大部分可以是纯电动车,因此可以比自己养车低廉很多)。

共享智能车将会改变生活——由于将来大多数家庭不用买车,也解决了城市拥堵问题。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71857-1184003.html

上一篇:克已老人是谁?
下一篇:学生靠学习报国
收藏 IP: 121.250.130.*| 热度|

1 贾玉玺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全部作者的精选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3 16:5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