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gxz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mengxz

博文

山东平邑孟子祠——中华文化和中华美德的教育基地

已有 2745 次阅读 2019-5-2 16:44 |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山东平邑孟子祠,也就是亚圣孟夫子庙,最早为孟氏义学,距今约400余年,2015年被列为山东省文物保护单位。孟子祠内的崇祯七年《义学处》碑刻、乾隆时期四龙正脊、光绪元年硬质谱碑都具有文物价值。

孟子祠为三进两路布局。图1为孟子祠大门,图2为孟子祠亚圣殿。

孟子祠可以做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和中华传统美德的教育基地,发挥孟子祠的教育功能。图3为教师在孟母堂前给学生讲解孟母三迁故事和做人的道理。

图1

图2

图3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71857-1176733.html

上一篇:真正有价值的的学术会议是辩论会
下一篇:山东平邑孟子祠珍藏至圣登东山小鲁阁碑
收藏 IP: 121.250.130.*|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全部作者的精选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16:1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