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trol is hopeless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controlhopeless I just wonder how things are put together and then what happens

博文

没做过科研的人,是不懂中医的

已有 3525 次阅读 2019-4-6 14:27 |个人分类:没事贤得|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废人

中医到底是个什么位置,在人类历史上。无论你们嘴多大、多么权威、多么哲学,没做过科研的人,是不懂中医的,也就不能正确评价中医的位置了。

读科学史,或者更精确地说是物理学史,都知道第谷、开普勒、牛顿,俺以前“哪个天才告诉你霍曼转移最优”里,曾转述西人对这三个人的评价:

为了做好霍曼转移这份工作,俺读了很多航天动力学的书,在那里人才是这样评价的:

收集天文资料的第谷拥有非凡(exceptional)的天分, 而总结出三大定律的开普勒有天赋(gifted)的数学才能,但也只有发明了微积分的牛顿,才是天才(genius),他给出了三大定律。所以人才是这样递阶的:exceptional,gifted,and genius.

中医的位置就在开普勒(以前)的那个时代,然而谁又能说开普勒不是天文学家、物理学家、数学家呢!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69170-1171769.html

上一篇:为自己写一本“风电控制技术”的武林秘籍
下一篇:我的0-1原创性工作
收藏 IP: 106.39.148.*| 热度|

13 曾杰 郑永军 李楠 尤明庆 杨正瓴 檀成龙 刘钢 张全成 张忆文 毕重增 姚远 李天成 马德义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9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01:1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