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uwenlan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xuwenlan

博文

今晚,让我们去看看月亮

已有 2357 次阅读 2014-9-5 13:35 |系统分类:诗词雅集


小时候,我们常常看月亮,盼着夜的主角盛装登场。弯弯的娥眉温柔,圆圆的玉盘端庄。


长大了,我们再去看月亮,想起她只是随着地球的影、泛着太阳的光。淡淡的忧伤,还有些许惆怅。


现在,我们很少看月亮。高耸的楼宇把天空划成了碎片,铮亮的灯光是深邃夜空之殇。我们流连在幽幽的屏幕前,怎会去欣赏偶尔露面的月亮。


那么,今晚让我们相约一起走出家门吧!此夜一轮满,清光何处无?今夕起相思,寄情千里光。回忆童年的欢乐,孩提的遐想,还有那 未名湖月色下的微波细浪。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67429-825212.html

上一篇:示 弱
收藏 IP: 116.230.119.*|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8 21:2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