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海泊栈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dmi2007

博文

布拉格之念 精选

已有 11696 次阅读 2016-8-2 12:05 |个人分类:旅游|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旅游, 布拉格, 摄影

2005年的春天,因参加国际学术会议从北京到访过捷克首都布拉格,记得当时就被这个充满古欧风情的魅力之所迷倒了。转眼十一年过去,有个小小的念头一直存在心里,就是能够重访布拉格。上周,终于拾得机会,利用暑假,和家人朋友一起,再次徜徉在布拉格老城小方青石块铺成的街道上。

第一感物是人非。景依然还是那些景:来往穿梭的有轨电车;挤满人群的老广场;碧波粼粼的伏尔塔瓦河; 充满艺术气息的查理大桥;登高把全城美景尽收眼底的布拉格城堡......。和十几年前比,感觉人潮涌动愈加明显,更为明显的是同胞游客随处可见。还有,好不容易习惯了哥本哈根的高物价,来到布拉格消费,怎一个爽字了得!

在这个弥漫着浪漫气息,艺术气息和生活气息的城市悠闲地呆上几天,居然生出身份错位的感觉--以为游客们是这里真正的主人,而当地居民只是热情而忠实的服务生。

出发之前,在家里重温了一遍电影碟片⟪布拉格之恋⟫,试图为这次旅行注入些不同“逼格”的东西--当然,我以前也确实喜欢过朱丽叶比诺什(Juliette Binoche)主演的几部电影。回过头来看,有些元素已经渐渐远离我等的年龄层次。旅游就是旅游,把沉重历史背景下的烂漫而忧伤的爱情故事和怀揣浓浓诗哲味的米兰昆德拉们搁在一边,轻松惬意看风景也许更为合适。


(1)清晨的伏尔塔瓦河,宁静而祥和。

(2)游船穿梭在伏尔塔瓦河上

(3)沐浴夕晖的查理大桥

(4)已近子夜,许多游客依然在老城广场上坐着——就那么坐着,聊着。

(5)查理大桥一端的夜景

(6)从布拉格城堡俯瞰城区和查理大桥

(7)布拉格城堡的教堂尖顶特写

(8)

(9)著名的天文钟。布拉格天文钟包括三个主要部分:天文钟面,代表太阳和月亮在天空中的方位,显示各种天文资料;“行走的使徒”,每小时显示使徒和其他移动雕塑;下部的日历盘代表月份。关于天文钟的详尽资料可参考wiki。

10)查理大桥上的乐队表演并推销他们的作品光碟

(11)查理大桥上的漫画家为游客作画

(12)一对恋人正深情地自拍留影——现实版的布拉格之恋

(13)“光天化日”下

(14)一位妇女身着传统服饰,在查理大桥上演奏手摇风琴。

(15)甫至还是离去?

(16)背影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65782-994056.html

上一篇:生态之歌
下一篇:漫步克鲁姆洛夫
收藏 IP: 87.50.59.*| 热度|

53 李轻舟 王荣林 曾泳春 徐令予 罗德海 徐长庆 陆绮 蒋永华 刘欣 武夷山 刘玉仙 杨正瓴 张叔勇 岳东晓 高建国 王德华 王春艳 徐晓 黄永义 李颖业 刘光银 赵美娣 钟炳 张红旗 韩玉芬 吉宗祥 朱晓刚 罗帆 许培扬 宁利中 余国志 曹冲 王善勇 柏舟 强涛 余昕 李笑月 白龙亮 蔡庆华 张士宏 侯成亚 李土荣 王桂颖 黄仁勇 陈湘明 张云扬 xlianggg jiareng crossludo xqhuang louiexp LongLeeLu nm2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56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6 17:2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