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nehu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pinehu

博文

记一次presentation带给我的信心

已有 2966 次阅读 2011-12-2 18:58 |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本科, 课堂, presentation, 羟基磷灰石

   今天是本科四年的最后一次正式的课堂——无机非金属材料工学基础。老师让我们做一个分组做一个课题的小汇报。我带领的小组做的课题是“羟基磷灰石”陶瓷在医学上的应用。
   从上个星期老师将题目布置下来,我们经过小组讨论,确定了陈述的大体结构和思路。然后经过断断续续的准备,到本周三已经将PPT模型准备好了,只欠演讲。
   演讲对我来说,我最为畏惧。因为先前的几次上台作陈述,我事后都会有一些懊恼,或者是讲得根本一无是处,或者是有那么几个自认为的亮点由于紧张而没有表达出来。
   所以,以前的经历给我留下了阴影。经过昨天一天零零碎碎时间的准备,将大体腹稿已经形成。但是说实话,直到今天下午1点钟,我独自一人作预演的时候还是讲得不顺畅,脑子里面的东西总是在打架。好在我自认为无论自己扯到什么地方,都能够说一点话,不至于站在台上没有话讲。
   出乎我意料的是,我站在台上洋洋洒洒地将做的准备陈述了出来,比之前的任何一次预演都要来得漂亮。
   其实这只是一个小小的进步而已,但是我此时的心情是很舒畅的。写下现在的心情,也可以当做对我这次小小进步的自我奖励!
   我现在已经是保研的学生了,我热爱科学,我想在科学事业上面留下一点付出的足迹。包括陈述在内的很多,我还需要学习,这是毋庸置疑的。
   和别人不一样,我记住了这次小小的优秀表现,而且我会为以后的科研道路上要承受的压力做好准备。
   今天心情舒畅,我奖励自己美美地吃了一顿晚餐。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57609-514191.html


下一篇:知道难,我还想试一试
收藏 IP: 218.94.124.*|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10:5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