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olxh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coolxh

博文

对秦岭1号隧道特大交通事故的思考

已有 2985 次阅读 2017-8-22 09:10 |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必然发生的条件

关于秦岭1号隧道特大交通事故,网上信息以及各种角度的讨论已经很多了。

 

如何看待这起灾难性事故,我以为,可从以下三个方面(why, why not if)进行剖析:

 

(1)从一般意义上的交通事故角度分析,该事故为什么会发生?(

 

(2)为什么会正面碰撞,就算在该路段发生了事故,是否意味着必然会发生正面碰撞?或者说在这个概率事件中,发生正面碰撞的充分必要条件是什么?

 

(3)事故为什么特别严重?

 

很遗憾,到目前为止我们能看到的还是关于第一点和第三点的论述,对于第二点还没有看到非常有说服力的系统性技术讨论。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5760-1072187.html

上一篇:瞻仰道路祖师爷风采,传承东南大学道路文化
下一篇:每一笔外卖都会留下一大堆塑料
收藏 IP: 36.153.16.*|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3 21:4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