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承志的科学网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qincz

博文

资源与环境信息系统国家重点实验室2015年度开放基金申请

已有 3770 次阅读 2015-4-8 10:25 |个人分类:其他信息|系统分类:博客资讯| 开放基金

资源与环境信息系统国家重点实验室2015年度开放基金申请  


实验室设立开放基金,鼓励国内其他高等院校、科研机构研究人员尤其是中青年学者,与实验室研究团队紧密合作,利用实验室大型仪器设备和数据共享平台,开展与实验室主要研究方向相关的基础研究工作。


一、实验室主要研究方向

1、时空数据挖掘与综合分析

建立融空间大数据、模型计算、知识推理于一体的地球信息科学方法论,形成时空数据挖掘、地理系统格局与过程分析的方法体系,发展时空数据分析模型,服务于地球科学领域的研究和应用。

2、地表参数遥感反演与信息提取

研究多源遥感信息的时空融合方法,建立高精度、定量化、高效率遥感智能计算与遥感地学分析模型,实现全国覆盖、高时序的地表参数反演与特征分析,服务于国家资源环境管理与生态建设。

3、广义地理信息系统核心技术与软件

开展泛在地理信息采集与处理、全息位置地图、云计算与普适计算等广义地理信息系统核心技术方法研究,发展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广义地理信息系统、空间数据库管理系统和时空信息可视化系统软件,为国家地学信息格网建设和公众地理信息服务提供技术支撑。

4、地学超级计算和地理过程模拟

构建以数据平台、地学模型平台、地学计算平台和虚拟可视化平台为基础的地理系统模拟平台,实现地学超级计算和地理过程的动态模拟,服务于国家宏观管理、应急响应和科学决策。

5、地球系统科学数据与模型共享网

开展地球系统科学数据集成、数据质量评价与控制、地学分析模型共享方法、软件系统研发关键技术研究,建设国家地球系统科学数据共享平台,推进地学科研信息化环境的研究与应用。

6、GIS重大应用示范

结合国家重大需求,开展GIS应用技术研究,建立和发展国家级行业重大应用与示范系统,促进地球信息科学在国民经济建设中的应用深化。


二、开放课题基金申请

1. 申请者根据实验室上述主要研究方向,以基础研究或应用基础研究为目标,自由选题。按照《实验室开放课题基金管理办法》的规定,认真填写申请书。实验室开放基金将优先资助立论清晰、目标明确、研究内容具体、具有创新科学意义的研究课题。

2.申请者必须同本实验室科研团队开展合作研究,在申请书中须有明确的合作研究计划。

3. 优先资助申请者利用本实验室的先进科学仪器设备和数据共享平台,以客座研究人员身份,来实验室开展研究工作。目前,实验室拥有地学高性能计算环境、野外快速观测平台和地学信息可视化平台等多种大型仪器和设备,可提供必要的技术服务和测试服务。

4. 本年度资助的每项开放基金申请金额不超过3万元。资助对象是具有博士学位、具有固定科研岗位的科研人员。

5.开放基金课题执行期为2年。2015年度资助不超过20项。

6. 2015年度的课题申请截止日期:2015年4月30日。申请者应在截止日期之前将课题申请书(一式二份,所在单位签字盖章),邮寄给实验室联系人,同时发送申请书电子文件。


联系人:王睿博

地址:100101 北京朝阳区大屯路甲11号,中科院地理资源所资源与环境信息系统国家重点实验室

电话:010-64889074

传真:010-64889630

Email: wangrb@lreis.ac.cn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5307-880729.html

上一篇:《寻路中国》何伟(Peter Hessler)
下一篇:《爆发》(美)A-L Barabasi
收藏 IP: 159.226.110.*| 热度|

1 dulizhi95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8 09:4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