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计算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huijiany

博文

稀土元素磁矩计算的经验

已有 5281 次阅读 2019-12-1 19:46 |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稀土元素的轨道磁矩是非常大的,不容忽视。因此,在计算稀土元素的磁矩时,我们需要考虑自旋轨道耦合

,并分析轨道磁矩。最后总磁矩是轨道磁矩加上原子自旋磁矩。INCAR设置参数如下:

LORBIT=11

LSORBIT=.TRUE.

LNONCOLLINEAR = .TRUE.

LORBMOM = .TRUE.

计算结果需要查看OUTCAR中的“orbital moment (x)”、“orbital moment (y)”、“orbital moment (z)”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5253-1208365.html

上一篇:应用二维半金属磁性材料设计超薄自旋阀
下一篇:[转载]Science 推出的125个科学难题
收藏 IP: 112.13.178.*|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6:0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