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jcnefu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gjcnefu

博文

回归

已有 2802 次阅读 2012-11-21 21:10 |个人分类:感悟生活|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好久没有来自己的网巢转转了,忙忙碌碌的生长季外业已结束,又迎来了课题总结、项目汇报的高峰,在闲暇中,回来看看,整理自己的小家,回复一下别人的关照,也好幸福啊 ,呵呵。
   没有钱干活困难,有钱就得更多地干活,这个trade-off也真难把握啊。
   记得去年秋天,大家到野外调查,因为是同事开车,我们2天就把计划研究的地点找好了,来回行程1000多公里。回来时,导师说现在干活可真快啊,要在20年前,坐火车,倒汽车,得10天的时间。当时我感觉挺累的,就接着说,现在虽然干活效率提高了,可这是以牺牲人的体力和精力为代价的。以前干科研没有这么快节奏,虽然干得不多,但是还有时间欣赏一下路边的山水风景,现在,都忙着赶路了,呵呵。导师说,哎呀,还真是。
  现在的博物学家可能少了吧,不过,我查了一下,American Naturalist,这个杂志办得还很好啊。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51822-634852.html

上一篇:面对农学门类研究生统考,我有话说
下一篇:给“夜猫子”和自己的建议!
收藏 IP: 123.83.213.*|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23:4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