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amigo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unamigo

博文

非常感谢阿里巴巴关闭了中国雅虎邮箱

已有 5966 次阅读 2013-8-30 18:51 |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阿里巴巴, 关闭, 中国雅虎邮箱

90年代末,国内开始进入网络时代,免费email邮箱一下子就火起来了。当时我也注册了非常简单好记的几个国内有影响力的免费邮箱。但好景不常,火了的国内免费邮箱突然要收费了,否则就毫不客气地关你。故我不得不相继放弃了这些短命的国内免费邮箱,并注册了国外公司雅虎的免费邮箱。至今咱才知道,中国雅虎不是真雅虎,而是合法的李鬼。

由于咱注册相对较早,中国雅虎邮箱(yahoo.com.cn)免费提供了所有的功能。另外其空间大,免费提供POP3和SMTP功能,尤其是咱中国雅虎邮箱曾经用中文声称是该email邮箱是永久邮箱。虽然咱中央公益科研单位也有自己的email邮箱,但其容量极小,且可能丢信。鉴于咱的工作不涉密及以上因素,我后来把该邮箱当成了唯一使用的邮箱。但为此也出过笑话。有一次与老外沟通,老外为证明我是某单位之人员,特意让我用单位的邮箱给他发了个邮件。这是我数年来唯一一次使用单位邮箱的记录。

一个邮箱用的多了,难免不被列入发送垃圾邮箱的列表。至今每天收到十多个垃圾email。因此烦人的是,即使没有任何有用的信息也不得不清扫一下邮箱中的垃圾。

几月前,突然收到了来自阿里巴巴旗下的中国雅虎的声明,即永久牌邮箱即将于数月后关闭。这时咱才知道,此雅虎非彼雅虎。

虽然满腹的不满,但还不得不感谢他们提前告诉了邮箱关闭的事。随后,咱不得不修改所有与之关联的各种账户和卡信息。

虽然真正的Yahoo邮箱仍在运转,但2013年8月20日中国雅虎邮箱被永远地关闭了。再见了,合法的李鬼!

之后,我开始使用其它的免费邮箱,但我突然觉得很享受。因为新的邮箱使用不久,垃圾制造公司还不知道这个邮箱,故里面竟然还没有垃圾邮件。我被垃圾邮件困扰的日子可以消停一段时间了!! 感谢李鬼同志关闭了我的免费邮箱。


后记:

前两天,和朋友聊天,其中问到一个中国公司的保证值多少钱?友人答曰:和狗屁一个价钱。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4269-721029.html

上一篇:让北京的风沙更猛烈吧 (2)!
下一篇:中国有咖啡吗?---析“科学”争辩
收藏 IP: 124.65.191.*| 热度|

4 曹聪 魏东平 杨正瓴 李伟钢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21:3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