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iaxing9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jiaxing9

博文

新冠病毒的突变体应该怎么命名?

已有 3652 次阅读 2021-3-2 14:49 |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新冠病毒的突变体应该怎么命名?


自从去年在国内开始有新冠病毒发生和流行后, 中国科学家通过核酸检测发现是一种新型的病毒, 经世界卫生组织和有关权威国际病毒命名机构(国际病毒分类委员会), 确定的英文名称是 2019-nCoV(或简称COVID-19)。


大概是2个月前, 英国报导了一种新型的来自COVID-19 的 新冠病毒突变体, 目前已知的这种突变体新冠病毒与COVID-19有几个重大的不同:  传染性大大高于原来的 COVID-19 ; 基因序列不同于 COVID-19; 一些原有的疫苗不能抗这种英国的突变病毒。  


由于突变能够产生新的变种甚至新的种, 所以英国的新突变体是否还是我们现在的新冠病毒(COVID-19)是一个值得探讨的学术题目。 我有如下建议:


    1. 目前应该叫 “伦敦COVID-19”(必须带有伦敦两个字),

    2. 世界卫生组织应该派专家组(就像派到中国来的专家组那样)到英国去调查伦敦COVID-19的起源, 是否是英国的实验室制造的? 英国是否隐瞒了“伦敦COVID-19”的起源地, 从而造成了目前伦敦COVID-19 在世界的大流行?

    3. 由于已经确认是在英国发生的(源头), 所以英国要负什么责得说一下。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42008-1274638.html

上一篇:一个人的成就天分占第一, 勤奋努力占第二
下一篇:车厘子 樱桃 cherry 杂谈
收藏 IP: 101.93.179.*|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00:3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