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iaxing9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jiaxing9

博文

含着热泪看完了建国70周年国庆阅兵又看了国庆晚会

已有 3251 次阅读 2019-10-1 21:27 |系统分类:海外观察

 现在我正在观看国庆70周年的晚会, 60年前我参加过国庆10周年的晚会,60年的进步和变化是在是太大了。 现在的晚会是金水桥前表演各种节目。 当年我们也在金水桥正面中心地带(清华北大以及八大学院的学生都在这里), 在这一层的外面有标兵把外圈的单位阻隔, 不能随便进入金水桥的中心地区 。 那时没有节目表演, 我们就是围成一圈跳舞(各个学校自行围圈), 我记得最清楚的是“青春友谊圆舞曲”( 蓝色的天空像大海一样,广阔的大路上尘土飞扬 穿森林过海洋来自各方,千万个青年人欢聚一堂 拉起手唱起歌跳起舞来兰色的天空下)那是我第一次跳舞。60年过去了, 祖国取得了难以想象的发展和进步。


再想起白天看的阅兵仪式, 真是热泪盈眶, 我不必去描述这个阅兵的各种武器, 我只想说, 我们这些军备都是自己制造的,  这需要有一个门类齐全制造业体系和各类人才队伍(不是少数人能完成的),全球也只有美国和俄罗斯有这个能力,不用多说, 看了之后, 都会明白中国现在是什么水平了。


1951年我从家里穿过高碑胡同到长安街口看游行, 坦克过来后, 没有多少, 长安街的路面被压坏, 国庆后还大修了一次, 现在的长安街重型坦克压过后, 仍然完好无损


祝愿我们国家进一步发展进步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42008-1200335.html

上一篇:第一财经发文引用我在科学网博文的主要内容
下一篇:隔离是当前扑灭武汉冠状病毒病的最佳方案
收藏 IP: 73.160.255.*| 热度|

3 彭真明 王安良 杨顺楷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23:3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