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iaxing9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jiaxing9

博文

十大中国进口顺差和逆差的国家

已有 37404 次阅读 2019-2-25 13:35 |系统分类:海外观察

            十大中国进口顺差和逆差的国家


国际贸易中, 一个国家的顺差是比逆差重要的多的贸易数据。 我国长期以来都是调控贸易, 保持不逆差, 保持恰当的顺差。过去中国的贸易顺差基本保持在2000-4000亿美元之间, 以至于中国现在的外汇储备达到将近4万亿美元, 保证了中国对各种金融危机和贸易危机的强大抗击力。下面我给大家看一个2016年的中国十大进出口顺差和逆差国家的数据(我没有用2017年的数据是懒得再去做图, 反正趋势是一样的)。


  1.  中国获得顺差的十大国家和地区名录



总计                                                                                                      7483亿美元


2.  中国获得贸易逆差的十大国家和地区名录



总计:                                                                                                   3259亿美元


对比这2个表, 立刻就可以判断出, 如果中国对美国的顺差为0 ,即美国不买中国的任何货品, 中国马上可以不买对我不友好的美国走卒台湾, 澳大利亚和日本的货品, 总值是1462亿美元, 中国的国际贸易仍然可以保持在2000亿美元左右,但这几个国家和地区少了从中国赚的钱,势必减少对美国进口的金额, 美国将面临中国不买它货物的损失和上述3个国家地区减少买美国或的能力, 其损失是美国心里明白的。


有些无知媒体记者说巴西趁机对中国购买其大豆提价, 乘火打劫。 看了这个表就知道, 巴西不敢过度趁火打劫, 因为巴西对中国的顺差是235亿美元, 中国如果对巴西减少进口, 对巴西是致命的打击。


其它就不引申了。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42008-1164124.html

上一篇:[转载]十五位院士联名致信最高法,呼吁尽早审结李宁院士案
下一篇:美国导弹驱逐舰昨日又穿越台湾海峡
收藏 IP: 218.1.78.*| 热度|

2 武夷山 蔡小宁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02:0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