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康美淘宝网店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hahasalon 天涯路,从来远。儿女意,向来痴。天高海阔八万丈,芸芸众生尽匍匐。星万点,月正明,苍天冷,冷如霜。可笑万物如刍狗,谁为覆雨谁翻云?

博文

2018暑假,新疆 北疆及中部游+记

已有 2289 次阅读 2018-8-25 12:38 |个人分类:人生点滴|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新疆旅游

1.     您不走世界,哪能形成恰当的世界观;读万卷书,行万里路;越到如今年龄和阅历,越是体会到自己当初所受教育的缺陷。因此,我们采用“游学”形式,让她自小了解世界(中国)的多元。

2.     新疆太大,大得超出我们预计;一个景点至下一个景点车程7小时很正常,因此,最恰当的安排是,开一天车,随后就地休息了解所在地的人文,再玩一天景点。

3.     新疆很安全,所遇到的人都和善。博乐县时候去机场接人,导航到某地结果没路,某小货车司机半生不熟的对话中把我带出迷途;有一天我们竟然在某汉人家做了午餐,最后给了50元钱。

4.     新疆地大物薄,物薄物薄啊,好多地区很穷啊;我真诚希望各族人民都能过上好日子。我希望,大力宣传新疆旅游,人进去了,互相交流,互相吸收,定能促进民族团结,增加新疆民众收入。

5.     新疆路况很好,连闻名的“独库公路”路况都非常好,莫担心;单车、轿车没问题。有团队更好,晚上能喝点小酒,小朋友休息时候能互相玩。乌鲁木齐附近1.5小时车流量大,尽量避免晚上开车,高速没有隔离带,对面车灯刺眼啊。

6.     导航:新疆因为地大,而且,旅游开发还不成熟,某些景点事实上包含了好多景点,所以到景点之前,最好看看景点官网,究竟在哪一个点停车;比如,可可托海,导航到的是矿坑,而实际应该到XXX峡谷;喀拉峻也如此,果子沟甚至没有任何游客接待点。

7.     五岳归来不看山,那么多沙漠、戈壁、草原、大山看了,翻越了;总结而言,不要开车重庆自驾新疆,太累;另外就是,时间不够的,独库公路足够;好好花5——6天,走一趟“独库公路”就把新疆的美景全部体验了。(库车住—天山神秘大峡谷—巴音布鲁克住——大小龙池——巩乃斯住—哈希勒根达坂—独山子住)。

 

所走相关路程:

巴彦淖尔—500公里无人区(事实上300公里)—额济纳旗

额济纳旗休息一天,胡杨林 居延海都在这儿,大漠孤烟直长河落日圆,长河就是指居延泽;但这个地方明显只做9月份的生意,我们去的时候,很多景点直接以维修为名,不开。

额济纳旗—500公里无人区(事实上180公里)—哈密

两个无人区的体验不错,G7路很好,路途遇到小的沙漠风,看了戈壁、沙漠、草原;服务区也在增多,相信今后周围的,旅游小镇会蓬勃发展。

哈密——乌鲁木齐(天山天池,城市观光,乌鲁木齐不错)

天山天池——五彩湾(事实上,这个地方失误,没有任何景点,应该往前面继续开2个小时,给可可托海节约时间)

五彩湾——可可托海  可可托海是个好地方,一路走来看了沙漠草原戈壁,好不容易见水亲水,而且有传奇的3号矿坑;景点单独安排一天合适

可可托海——喀纳斯(禾木) 安排的2天,禾木很安静,个人更建议,直接在喀纳斯住2晚,好好玩喀纳斯。

喀纳斯—五彩滩—布尔津市   五彩滩是个好地方,2小时足矣,颜色丰富,但小了一点,布尔津城市不错

布尔津市——克拉玛依魔鬼城——博乐市  赶路一天,路途魔鬼城,雅丹地貌,不是很出奇。

博乐市:赛里木湖  果子沟,赛里木湖好玩,住湖南门;果子沟没有固定的接待点,游客没办法,我们凑巧去了牧民家。

赛里木湖——霍尔果斯——伊宁——昭苏——特克斯   霍尔果斯可以不去,但伊昭公路很漂亮,山路弯道多,比独库公路难开。这一段建议安排2天,昭苏住;特克斯进出路不好。

特克斯——喀拉峻大草原+峡谷,2天合适,我们1天只看了草原,住的巩留县

特克斯进出城路不好,正在修,明年都好了,这个县穷,测速很厉害很诡异。

巩留县——那那提镇  为穿独库公路南段准备

那那题镇——库车  著名的独库公路南段,事实上,最好中途能住巴音布鲁克镇,2天时间,这样更细致的玩独库公路,天山神秘大峡谷也顺路。库车是好地方,王府好好看,天山神秘大峡谷也不错。

如果赶时间,从库车直接库尔勒。

库车——阿克苏   中途去“刀郎部落”,刀郎部落小朋友体验很好。

阿克苏市——库尔勒    中途去了 沙漠花海,克孜尔石窟没有去

库尔勒——吐鲁番  葡萄沟旁边一个庄园玩,给小朋友放松

吐鲁番——敦煌   路不好 路不好,沙漠无人区长下坡,这个无人区比G7更震撼,沙丘连绵不绝,加够油;敦煌好地方,莫高窟普通票,敦煌博物馆;鸣沙山不去也罢。莫高窟如果没有普通票的,建议去瓜洲的榆林窟看,应急票没有体现出莫高窟的真实水平。

吐鲁番——敦煌中途有一个,鄯善库姆塔克沙漠公园,比鸣沙山好,游玩项目更多,但我这个车没有去。

敦煌——张掖   七彩丹霞(住)不错,冰沟丹霞因为我们看了太多的丹霞,所以不足为奇,冰沟丹霞的小西天景区好过大西天。

张掖可以直接走 武威——天水——回到重庆;我们绕道去了青海湖。

张掖——门源   国道227,修路,路况不好我也不熟,爱车小擦挂。

听说 酒泉也不错,但我车没有去。

门源——青海湖,住东边,第一天傍晚下雨,没怎么玩,第二天早上二郎剑附近天气晴好,拍照结束,满足了小朋友的愿望。青海湖好地方,比赛里木湖更大,应该环湖都住上一下,玩一下,2个整天。

青海湖——天水,随后天水——广元,随后广元——雅安。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42006-1131077.html

上一篇:2018,云南旅游开篇
下一篇:请引导娃娃形成恰当的价值观((9月2日瑞典警察粗暴对待中国游客事件))
收藏 IP: 223.104.215.*|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01:4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